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期间铁路增开列车,让假期“走的了”“走的好”

2021-10-06 18:4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天泽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增开列车来啦,赶快过来看看,有没有您需要的车次。9月28日至10月8日加开成都南—宜宾西C9159次旅客列车,成都南17:18开,宜宾西19:25到。9月28日至10月8日加开宜宾西—绵阳C9160次旅客列车,宜宾西19:52开,绵阳22:34到。(中国铁路)

铁路部门为应对十一客流高峰,及早动手,优化调整列车运输能力,采取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以及延长图定列车运行区段的办法成倍增加运能,确保旅客顺利出行。加开列车看似简单,其实是打乱了铁路运输的正常秩序。临时客运列车的加开需要机车、车体,以及列车员、厨师、乘警等众多人员做基础的,同时,增开的客车还会使钢轨的损耗进一步加大,导致维修周期和维修成本加大,也使得高峰期间列车运行的“不确定性”增加。为了保证百姓出行安全平稳,以上所需条件都需要铁路工作人员加倍的付出和努力去填补空白,而且这样的消耗都会给铁路部门的人员、设备、服务管理带来巨大的压力,基本都面临着满荷运载。

我们可以看到,每当假期来临,都会加开旅客列车缓解客流增加的压力。不仅为旅客提供了更多出行的选择,让旅客不仅能“走得了”,而且还“走得好”,以往旅客在面临假期时的满面愁容彻底烟消云散。同时也为自身赢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赞扬,在运输系统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铁路部门用责任与担当铺就了旅客出行路。

铁路作为百姓出行主力军,一直把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宁可自身多付出一点,多承担一些,也不负旅客对铁路的期望。诚然,铁路部门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我想我们应该理性看待这些问题,互相理解、互相体谅,共同为平安出行、文明出行而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