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揭开湘西神秘面纱,创造美好现实图景!

2021-10-06 18:2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走进湘西,一种神秘的气息扑鼻而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雄伟奇特的丛山峻岭,山林水涧绘就了如仙界般的景色。而这人间仙境,却因为闭塞的交通一直“养在深闺人未知”。

10月4日,随着首趟试运行列车从怀化南站开出,张吉怀高铁进入了开通运营倒计时。人们期盼已久的高铁线将揭开湘西这层神秘的面纱,不用经历跋山涉水,人们可通过便利的高铁来认识这位阿娜曼妙的“仙女”。

在神秘湘西,一幅幅生活美景让人心生向往,四季四色的梯田变幻莫测,四处飘散的腊肉香垂涎欲滴。湘西被大多数人所熟知,大多是因为闻名世界的风景区张家界和沈从文笔下的凤凰古城。而被大自然所眷顾的湘西美景远不仅如此,一些小众的旅游地如最美古村落的古丈红石林村、瀑布上的星河古镇——永顺芙蓉镇王村、雄伟壮丽的矮寨大桥……独特的自然美景和人文特色让湘西散发着独具民族风情的文化魅力。张吉怀高铁将打通湘西旅游业发展的任督二脉,它将各个旅游点串联成线,发展成坚不可摧的旅游产业。第一产业向第三产业的转变,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促进湘西经济的全面发展。高铁发展的红利,不仅实现了湘西地区的产业振兴,还给沿线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湘西作为国家扶贫的重要地区之一,经过几年如火如荼的建设开发,湘西的脱贫工作取得了硕果累累的成绩。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张吉怀高铁的到来,无疑是促进湘西开发的加速器,改变了以往的舟车劳顿,飞速疾驰的高铁让全国各地的人们欢聚于此,也让越来越多的孩子走出大山追求梦想。人流、物流、信息流的畅通,打破了以往大山里的沉寂,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县实现了脱贫摘帽,拥抱全面小康生活,创造了振奋人心的改革故事!

把高铁开进大山,让交通发展更有温度。湘西地形崎岖,开发难度大。张吉怀高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创造了改写空间的传奇,把交通强国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图景!(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