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动车启航 吕梁人民向着幸福前进

2021-10-05 22:4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10月1日8时50分,D9236次列车驶出重新扩建、富有北方传统建筑风格的柳林南站,开往省会太原。国庆节当日,柳林县迎来首趟“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山西日报)

至此,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太中银铁路(太原南至柳林南)开行动车升级改造工程按期圆满收官。山西省版图上,铁路快速客运通道实现纵贯南北、横连东西、11个市全覆盖,连接通达22个省市自治区,初步形成了省内各市2小时高效交通圈和直抵北京、天津、石家庄、西安、郑州、呼和浩特等城市的3小时出行圈。“复兴号”动车的开行促使山西的快速铁路通道进一步完善,加速各地经济文化交流,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

“复兴号”动车横贯吕梁山,柳林县步入动车时代。“复兴号”动车的开行,吕梁革命老区出行方式全面升级,极大方便当地百姓的出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升老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为吕梁的农特产品走出大山打开了更广阔的市场,推动当地第三产业和农副产品的发展,为持续巩固吕梁老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利的交通保障。

柳林县位于吕梁山西麓、黄河东岸,历史悠久、红色基因厚重。“复兴号”动车的开通有利于促进老区绿色旅游资源的开发,推动旅游经济的发展,同时也有助于人们了解当地人文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