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时代 时速40公里的“慢火车”为何存在?

2021-10-05 22:1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灿

(谢灿)票价几十年不变,途经偏远地区,普遍运营亏损,似乎并不符合市场规律。高铁时代,时速40公里的“慢火车”为何存在?带着这个疑问,在中国生活多年的俄罗斯学生萨瓦和铁妞一起登乘乌伊岭至佳木斯的6272/6273次列车开启一场神奇的体验之旅。

烧煤、送水、倒垃圾,立岗、检票、安检,两位新职列车员在线PK忙得这位俄罗斯小伙直呼“累懵了!!1这是萨瓦第一次乘坐中国的公益“慢火车”,这次体验让他感触颇多在列车上,他看到赶集的村民,求学的学子,还有走出大山的年轻打工人。

萨瓦不禁感叹这是一趟充满希望和幸福的列车!

今天的中国大地上像6272/6273次列车这样的“慢火车”共有81对,每年运送沿线群众1200万人次,免费托运老乡们的鲜活农产品,“经济账”背后是民生这笔“大账”。火车虽慢却承载了沿途老乡对未来的期待。

特别是在高铁、动车满地跑的今日! 这是国家帮助百姓脱贫致富最实在的举措。公益“慢火车”主要就是体现在公益上,不以盈利为目的而更多的体现是满满的爱。“慢火车”拉着沿线乡亲们始终奔跑在发家致富的征程上,它是搭起偏远山村与城乡的“连心桥”;它是满载民生情怀乡村振兴的“铁纽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