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旅客办实事要形成常态机制

2021-10-05 17:3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柔软的卡通靠枕,崭新的专业婴儿床,新风循环的空气净化器,健康环保的儿童玩具,火车站的“网红”小屋来了,网友:装饰的太粉嫩了!(9月20日中国铁路)

      为旅客办实事,要聚焦“实”,力求实招实在,聚焦“快”,力求快见成效,聚焦“诚”,力求诚恳为民。对母婴室进行改造,为越来越多选择火车出行的宝妈旅客,精心打造出了一个温馨港湾,“铁路爱心屋”和“母爱10平方”,为乘坐火车的宝妈旅客提供服务保障,这是为旅客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铁路客运人员要认真征求群众意见,深入了解情况、倾听旅客呼声,摸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母婴室配备婴儿床、被褥,纸尿裤等服务设施和备品,以满足女性旅客哺乳需求,母婴室配备了护理床、软沙发、消毒柜,冰箱、微波炉、护理包等全套护理用具用品,24小时为旅客免费开放。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都是在平时的工作中,认真总结,不断完善的结果。

     车站要安排专人与“智能机器人”协同完成母婴室卫生清洁和防疫消杀工作。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开展健康宣教,提升个人防护能力,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引导母婴室的旅客加强个人防护。

        铁路站车工作人员为旅客办实事,既要立足眼前解决实际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形成常态机制,研究确定办实事清单,持续增强旅客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办实事,反应快、研究快、落地快,让旅客尽快看到变化、见到成效、摸到幸福。(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