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慢火车的民生情怀

2021-10-05 17:3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票价几十年不变,途经偏远地区,普遍运营亏损,似乎并不符合市场规律,高铁时代,时速40公里的“慢火车”为何存在?(中国铁路)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生活水平地提高,跟不上潮流的物质将被淹没在时代的洪流下,被人们所摒弃。但有一个特例,几十年来一如既往的穿梭于大山深处和它一成不变的票价成为时代发展的一股清流,它就是“公益”慢火车。

虽然现如今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但仍有部分地区发展不均衡,山区的物质生活相对落后。大山里交通闭塞、信息不流通,山里的村民向往外面的世界。“兴路强国,铁路先行”,慢火车成为大山与外界沟通的纽带,铁老大也承担起自身的职责与担当,为山区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山的孩子们渴望知识改变命运,渴望飞向广阔的天空。慢火车是他们上学的“绿皮校车”,奔向知识的海洋;是他们走出去的“桥梁”,见识繁华的世界。慢火车是他们的希望车,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并为之而努力奋斗。

大山的村民们希望用丰收的硕果换取幸福的生活,安居乐业。慢火车是他们通往集市的交通工具,为农副产品走出去开辟一条绿色通道;慢火车是他们的移动农贸市场,他们的农副产品、家禽牲畜在车上就能交易。慢火车是他们的致富车,走向幸福的未来。

慢火车,几十年如一日的为沿线百姓谋幸福谋福祉,山区人民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慢火车的民生情怀值得赞扬。相信在国家的领导下,铁路的带头作用将充分展现,必将引领国家朝着“复兴梦”前进。(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