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发展,铸就复兴之路

2021-10-02 23:5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保桥

中国铁路经过100多年的发展从1909年中国自主建成了首条不使用外国资金及人员,由中国人自行完成的铁路到现在的世界上最先进的动车组列车复兴号,是值得所有铁路人骄傲与自豪。

  中国铁路发展事业经历了新旧两个不同性质的社会,旧中国的铁路事业完全掌握在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手里,发展缓慢。新中国的铁路事业虽然设备落后、技术落后,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铁路人发挥了艰苦奋斗,努力创新的精神,让中国铁路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富、从富到强。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中国铁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世界铁路发展历程上开创了“中国高铁”的名牌。“四纵四横”的高铁网逐步延伸到“八纵八横,总里程不断刷新,一条条新开通的线路,一次次刷新的记录,都印刻着中国铁路发展中的坚实足迹。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交通强国”的梦想一直激励着一代一代铁路人为之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铁路事业的发展蒸蒸日上,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铁路人的自信根基,是中国铁路的发展振兴的根本,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铁路的发展,也不断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为大家带来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作为每一个铁路人都会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