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制旅游专列,发展铁路旅游经济

2021-10-02 23:3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近日,Y921次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站发出。这趟“新东方快车”载着107名旅客前往新疆可可托海、喀纳斯、吐鲁番,甘肃敦煌、张掖及宁夏银川等地,游览丝绸之路沿途美景。为助力增收创效,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一系列旅游专列产品,受到游客热捧,“快旅慢游”成为时尚。(9月29日人民铁道网)

“快旅慢游”成时尚,铁路服务更贴心。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收入水平显著提高,精神层面的追求也不断升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早已家常便饭。我国国土辽阔,各地风景名胜美不胜收,旅游跨度十分大,因此,讲究效率和享受有机结合的“快旅慢游”,逐渐成为时尚。“快旅慢游”的实现,离不开我国各地铁路部门推出的旅游专列。这些旅游专列可以实现过个景区的直达,减少换乘麻烦,缩短前往景点的时间,不仅舒适便捷,而且还可以观赏沿途美景。在“快旅慢游”成为时尚的同时,旅游专列也不断升级,优化出行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人性化服务,让旅途不再漫长。

精准服务国庆黄金周,助力铁路增收创效。金秋时节,加上国庆黄金周,正是旅游旺季。新疆旅游资源丰富,风土人情极具特色,成为许多人国庆黄金周的旅游目的地。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开行伊宁、阿勒泰、喀什、和田等方向旅游专列36趟,包括“新东方快车”“可可托海牧羊人”旅游专列等多种产品,不仅满足了家庭出游、团体出游等不同出行需求,而且丰富了旅游产品结构,有利于打造“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提高铁路的增收创效能力,形成良好的铁路旅游经济。

满足市场需求,打造富有时代特色的铁路旅游经济。近年来,我国铁路发展迅速,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铁路网越织越密,铁路设备越来越充满高科技,这不仅是时代赋予我国铁路强大动力的充分体现,也是我国铁路为建设新时代添砖加瓦的生动写照。新时代,满足人民群众给多样化出行需求,不断优化铁路出行服务,发展富有时代特色的铁路旅游经济,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各地铁路部门要把握市场需求,提高创新能力,做好特色旅游专列服务,共同建设美好未来。(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