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沿线环境改造

2021-10-02 23:3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陇海铁路简称陇海线,始建于1904年,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甘肃省兰州市与江苏省连云港市的国铁Ⅰ级客货共线铁路;线路呈东西走向,串联中国西北、华中和华东地区,为中国三横五纵干线铁路网的一横。(陇州核桃之窗)

陇海铁路西安到宝鸡段民国24年即1935年1月,陇海铁路西安至宝鸡段开工建设;同年4月,陇海铁路潼关至西安段竣工;同年6月,陇海铁路新浦旗至老窑(连云港)段竣工。民国25年即1936年12月,陇海铁路西安至宝鸡段竣工。

西宝铁路的通车让铁路沿线都进入了飞速发展阶段,很多地方由于铁路的修建,铁道两边成为经济发展的经济带,但是铁路两边也有一些脏乱差的现象,特别是随意搭建的房子,与飞速发展的铁路有点不适应。近期大家乘坐火车就会发现铁路两边很多小房子被拆除了,环境也好了,坐在火车上感觉也很舒服。铁路沿线的火车站都进行了改造,特别是宝鸡火车站改造力度最大,宝鸡火车站成为最美火车站。西宝铁路沿线环境越来越美,这条铁路将是陕西经济发展新的动力。

近年来,铁路部门围绕旅客出行需求,持续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的运维和研发,并不断更新、改造,向社会各界呈现出极大的成果。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历经百年,中国铁路每一次跨越式发展的背后,都是铁路部门在不断地在探索和创新中寻求更多变量和可能,也是铁路部门深化供给侧改革、提质增效的大胆尝试。如今,铁路改革发展已经融入到民众出行的每一个细节当中,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技术如何创新,变的是科技和劳动者的智慧,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纵横交错,阡陌交通。越织越密的交通网,织出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锦绣路,铺成的是人民群众的幸福路,展开的是中国不断兴旺发达的强国路。(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