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汗水描绘青春底色

2021-10-02 22:5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李聪,中共党员,现任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站售票车间售票值班员,曾获全路劳动模范、全路青年岗位能手、全路尼红式青年、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8月20日哈尔滨铁路)

      西安站售票车间售票值班员李聪,她坚守为民情怀,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平凡的售票岗位上,用辛勤付出创造了骄人业绩,让青春之花美丽绽放古都窗口。为旅客办实事,不怕事小,就怕没有为旅客把小事办到位;不怕事难,就怕没有为旅客解难。铁路客运工作,既要突出重点,又要抓住关键,就能以小切口书写大气象。

      李聪干一行爱一行。为了方便旅客了解购票流程,李聪利用业余时间制作购票攻略,放置在售票大厅,针对部分外国旅客不懂中文、交流困难的实际,制作中英文对照提示卡,让每个窗口都实现了“双语购票”。凭借娴熟的业务功底,李聪让每位购票旅客都满意而归。

       用心用情,最暖人心。李聪把为旅客服务都是落在一个个小目标,体现在一件件小事情上。李聪总结的“细微服务、周到服务、参谋服务、忍让服务”,创下连续9年“零投诉”的服务纪录。为旅客办实事,重点落在“实”字上,落在旅客的获得感上,切口落小,视角放小,要集中力量,她从群众身边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

        李聪她把忠诚干净融入灵魂、把责任担当扛在肩头、把群众冷暖放在心里、把修身律己镌刻脑海,折射出铁路客运人最优秀的精神品质。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汗水和付出描绘出最亮丽的青春底色。她热情迎接着每一位旅客,恰似一朵绽放的青春之花。(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