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一黄金周,迎来新活力

2021-10-02 22:0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十一黄金周末,广铁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两坚守 两实现”目标要求。10月1日全集团共发送旅客270万人,同比增长3.4%,创集团历年十一黄金周单日客运发送新高,特别是广州南站当日发送46.5万人,深圳北站当日发送26.3万人

长沙南站发送20.1万人均创造了各站的历史新高兴。(广州铁路)

疫情防控以来,各地断断续续有着点星零散的病例,使一部分旅客出行计划搁置。在广铁运营区段形式逐渐向好,人们对于小长假能够出门旅游或回家探亲的需求增加,对于铁路运输量有着明显上升的趋势。

国庆第一天已然创下新高,对于这样一个形式下的国庆节小长假,广铁集团适时做好提报列车加开预案,提升旅客出行效率针对每个城市出行需求的特点不同进行计划,如湖南省内以中长出行为主,长株潭等地短途出行为辅作为参考,更好的保障旅客出行方便快捷,有车可坐。在做好测温、验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打足运力,采取开行高峰线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加开图外列车和夜间高铁等多种方式,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保障旅客出行的安全。

国庆假期创今年新高不仅仅是旅客对于出行的渴望,因疫情被抑制的出行需求全面释放,同时也带动了关联消费不断升级,带动着周围旅游经济等产业的发展,为产业注入新活力,拉动着中国经济向前走。笔者相信中国铁路必定能迎接一个个小长假挑战,保障运输发展。

(杨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