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带动新疆经济增长

2021-09-30 22:5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9月27日,在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的和(田)若(羌)铁路建设工地,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稳稳落下,标志着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线正式“闭环”。 和若铁路于2018年底正式开工建设,其位于新疆南部和田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有着“死亡之海”之称的世界第二大流动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线路全长825.476公里,设计标准为国铁Ⅰ级,设计时速120公里,2020年5月开始全面铺轨,与塔克拉 为了建设好和若铁路,建设者运用了很多新的工艺、新的技术,为世界环沙漠铁路的修建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该线路成为了我国内首条使用风沙防护工程与铁路建设同步进行的方案,如今铁路通车在即,沿线的绿色风沙防治植物也生机勃勃。 和若铁路 将极大改善南疆地区运输条件,加快新疆地区的经济发展。在疫情期间,和若铁路S6标施工的塔特勒克若民高速特大桥连续梁的顺利合龙,为和若铁路若羌段铺轨架梁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全面打开复工复产大局面吹响了战斗的冲锋号。 铁路是国家重要的交通设施,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和若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带动新疆经济增长、加强与内地联系。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看到新疆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