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控铁路安全,迎国庆黄金周

2021-09-29 21:1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2021年的国庆节即将到来,从车票预售情况上分析假期铁路客流呈两头高中间低趋势,呈现出头尾长途客流多、中间短途客流多的特点,旅游客流将成为主流。为把控铁路安全,喜迎国庆黄金周,各地铁路结合实际加强服务及风险防控。

具体体现在保障列车安全有序运行。进一步加强设备检查整修,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建立问题库,并按轻重缓急处置销号。同时,科学研判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地制订应急处置预案,以优良的设备运用状态迎接国庆黄金周。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精准实行“一日一图”,扩大客流饱满方向开行规模;加强候补购票实时分析,适时增加运力,努力提高客流与运力的匹配度。地方部门加强协调高峰时段交通疏导,全力保障假日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优化站车服务,营造温馨舒适出行环境。国庆假期战车将动态增开售票窗口、进站通道、安检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提供亲情化服务,精细化的管理,发挥青年岗位的服务作用,解决旅客难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使公共场所环境洁净常态化;运力保障和客运服务工作,打造安全、有序、温馨、健康、放心的出行环境。

国庆期间,既要欢呼雀跃也要提高安全防控意识,同时还需要旅客高度配合各地铁路,共同保障文明出行,安全往返。(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