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推出新型票制产品,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

2021-09-28 22:0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萍

   近日,铁路部门又在两条高铁,推出了计次票、定期票,将这种新型票制产品扩展至

16条高铁线路,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9月1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正式发布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在这一特别的时刻,京张高铁特别推出计次票、定期票。自2019年底开通运营以来,汉十高铁大大缩短了武汉、襄阳、十堰等地之间的时空距离。为了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在汉十高铁推出计次票、定期票,城市通勤变得更加简单、快捷!(9月28日中国铁路)

计次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一款新票制,旅客可按出行次数灵活选择产品。持有新型票制的旅客只需刷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目前,京张高铁、汉十高铁推出的是20次/90天计次票和30天定期票,具体为:可在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在指定线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別的列车。购买定期票的旅客,可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在指定线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打开铁路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手机APP,找到并点击“计次·定期票”进行购票。购买计次票、定期票后进站有两种:

第一种:席位预约,购买产品后,当列车有产品对应发到站及席別剩余席位时,乘车人可在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自助售票机提前预约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别的席位。第二种:直接刷证,乘车人可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原件,直接进站刷证检票获取席位乘车。除京张高铁、汉十高铁外,铁路部门还在京沪高铁、成渝高铁、厦深高铁、南广高铁、西宝高铁、广深城际铁路、广珠及珠机城际铁路、银中高铁、京沈及喀赤高铁、沈丹高铁、成灌铁路、太中线太柳段、胶济客专推出了计次票、定期票产品!

笔者认为铁路部门在高铁线路上特别推出计次票、定期票,让旅客出行更方便和快捷,其次,价格也比较便宜了。更加快了沿线城市的人员交流与商贸往来,也让沿线旅客真正实现随到随走,让城市通勤变得更加简单、快捷!(文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