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渝中线高铁 为人们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2021-09-28 21:5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9月26日,成渝中线高铁建设启动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在重庆、成都两地同时举行。这标志着成渝间最顺直、最高效的客运直连通道——设计时速350公里的成渝中线高铁取得重大进展,成渝两地未来将实现高铁50分钟通达。这也是成渝间直接连接的第四条铁路大通道。(网易新闻)

  成渝中线高铁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建设标准最高、运行速度最快的高等级高速铁路,可将成都和重庆的时空距离拉进1小时之内。极大程度缩短两地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交通压力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对于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强化成渝双核主轴,带动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成渝中线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串联起了成渝双城经济圈、长江中游城市群和长三角城市群,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成渝中线高铁,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战略性、引领性、标志性重大项目,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和长江沿岸两主两辅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完善有着重要意义。随着高铁网的建设发展,复兴号把祖国各个城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这有利于各民族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对于人才的流动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成渝中线高铁为人们出行带来了便利,为社会经济带来了发展,提高了人们生活质量水平,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会勇于创新,助力人们幸福美好生活!(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