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调图提升民众幸福感

2021-09-28 20:4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芳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来源:央视网)

众所周知,铁路部门的每一次列车调图旨在进一步提升运力和提高服务质效,促进铁路服务国计民生作用发挥的同时也能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此次调图在基本的运行图上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努力为广大旅客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铁路部门在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既有线运输能力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因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科学制定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提升铁路网整体功能和运用效率。

据了解,新图的调整将在优化列车运输组织的基础上进行新的实践和探索。其中利用朝凌高铁开通后形成的北京至大连高铁新路径,优化进出关旅客列车开行及北京枢纽客运站分工,增开北京、北京朝阳至大连北动车组列车日常线 9 对、高峰线 1 对,北京朝阳至大连北最快运行时间压缩至 3 小时 51 分。优化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做好静音车厢、候补购票、便捷换乘等服务,拓展计次票、定期票至更多线路,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适老化无障碍功能等,不断地提高自身的高质量服务和不断完善购票环境。

旅客至上、安全至上。在新的调图中,铁路部门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大大提升旅客的出行安全指数。加大车站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力度,站内通风换气、日常消杀等卫生管理要求,对洗手间、卫生保洁、电梯扶手等公共部位进行重点消毒,加强岗位防护备品的配备与管理,标准落实佩戴口罩、消毒、百分百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安检、实名制验票等各项工作,做好铁路防疫宣传工作,保证做到稳中有序、安全出行。铁路部门始终秉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做好客运服务工作,让人们旅途走得安心、走得舒心是亦是铁路部门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铁路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工作的同时,适时进行调图,充分释放新线能力、列车调图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奔跑。(陈晓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