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党一百周年,铁路人如何继往开来?

2021-09-27 22:5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思桥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回望过去百年光辉历程,我党力挽狂澜,带领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人民铁路一直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新时代的号角里,如何紧跟步伐继续砥砺前行。

      我国铁路事业在近些年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不仅仅在速度上更快,在服务也更优,在技术上更是引领全球。现在复兴号智能高铁正在我国扩大开行范围,我们的铁路不仅有了更快的脚步,也拥有了更智慧的大脑。

      坚决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921年初,李大钊等马克思主义先驱,在京汉铁路沿线创办了“长辛店劳动补习班”——是第一所向工人阶级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学校,真理的种子在此时被播种。1923年,郑州铁路工人拉响“二七大罢工”的第一声汽笛,我党领导的工人运动第一次高潮由此达到顶峰。后来,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我党的红色血液融入进铁路的大动脉,红色基因也在铁路人中代代相传。新时代的洪流波涛汹涌,敢为人先、敢为奉献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冲破困难险阻的不竭动力。

      牢固树立敬畏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对待工作应该心中常怀敬畏,要时刻做到敬畏安全,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础!变化点就是风险点,也是安全的防控点,经常反思存在的问题,注重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从思想上要固树立安全防线,思想对安全有敬畏,行动上便会自觉执行规章制度,保持敬畏之心,规矩执行才会不打折扣。

      努力培养服务意识,提升职业素养。干一行爱一行,在一岗敬一岗,爱岗敬业也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要做出切实的行动。铁路是服务性行业,作为机车乘务员,保证列车安全正点是第一要务,为旅客提供平稳舒适的乘坐体验更是我们的岗位职责。钻研业务知识,提高服务本领,严格作业标准,提升服务质量。只有更好的立足于本职工作,才能更好的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坚持强化精品意识,担当时代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新时代铁路人,要有主人翁的担当和勇气。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要努力维护好中国铁路这张响亮的名片,励志成为形象精神,业务精湛,工作精细的新时代铁路人,要以满腔热情为我国铁路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中国铁路一直追随我党的脚步,秉持着“人民铁道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在百年风雨兼程中助力我党的光辉事业,在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也必将继往开来,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周思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