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绘制幸福生活新蓝图

2021-09-27 22:2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今天上午11时许,在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的和(田)若(羌)铁路建设工地,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稳稳落下,标志着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线正式“闭环”。(广州铁路9月27日)

和若铁路全长825.476公里,是国家重点铁路工程,连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部的和田地区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和若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共设20个站点,其中9个客运车站。开通运营后将结束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5县不通火车的历史,极大改善运输条件,加快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对外开放的步伐,对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和若铁路建成后,将与现有的南疆铁路在塔里木盆地周边形成环形铁路网,是世界唯一的绕沙漠环形铁路网。环沙漠铁路向世界展示了过硬的技术和惊人的操作,为世界环沙漠铁路提供了中国智慧和宝贵经验,在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的名片上打上闪亮的印记,推进中国高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和若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里西部地区重要的区域路网干线,是新疆“四纵四横”铁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疆南疆铁路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南疆通往内地便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若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路网布局,实现南疆跨越式发展,有利于促进南疆地区民族团结,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全国经济协调发展。(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