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老站换“新装”,倾力构建冀中南经济“新通道”

2021-09-27 22:1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9月24日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承建的河北邢台火车站改建工程正式启动。本次工程主要为引入和邢铁路,工程计划工期70天,届时新邢台火车站将成为华北地区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

(人民网9月25日电)

 据了解,邢台站始建于清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旧称“顺德府站”,经几次改造后,现为一等站。邢台站现有8条到发线和7条调车线,货场有4条货物线和11条专用线。改造后将新增到发线2条,调车线1条,机务折返段一处,新增机车出入段线1条,拆除并还建既有19道外侧仓库、军用站台等设备。本次改造工程主要是利用35个“天窗点”,对邢台火车站拆除32组道岔,新铺设62组道岔,正线拨移轨道1.8km,新铺设轨道16km,铺道砟3万余方。此次工程,铁路部门大力推行机械化施工,预计将投入起道机、铁路专用钩机、线路捣固机等机械设备上百台,并引进改造后的公铁两用挖掘机30余台,新型的公铁两用挖掘机其独特机械臂将大大提高施工效率。

据铁路部门介绍,邢台火车站改造完毕后,将引入和邢铁路,极大增强邢台火车站的货物运输能力。届时,和邢铁路与现有的京广铁路、邯黄铁路、阳涉铁路、太和铁路等一起组建成冀中南区域铁路物流大通道,形成港铁联运、公铁联运、多式联运等更加环保高效的能源运输新通道。同时也为冀中南地区构筑了一条新的经济通道。

近年来,随着河北省产业的升级转型,经济出现持续高速发展,现有的邢台站已日渐满足不了经济发展的需求。关键时刻,铁路部门肩负起工程改造的重任。全力推进工程改造,力争70天交付使用,为的是能早日服务民,助力河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重要时刻,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为国家经济的发展倾尽自己的全力,为国家十四五的开局构筑坚实的基础!(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