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促进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2021-09-27 19:5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芳

成渝中线高铁建设启动活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于26日在成都、重庆两地同时举行,标志着直连成渝“双核”的第四条铁路大通道建设全面启动。(9月26日 中新网)

据了解,成渝中线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沿江通道川渝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以承担区际长途客流为主,兼顾城际客流的高速铁路。成渝中线高铁自重庆枢纽重庆北站向西引出,经重庆科学城、铜梁区、大足区进入四川省境内,经安岳县、乐至县、简州新城引入成都枢纽成都站,正线全长292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全线共设8座车站。除此之外,与成渝中线高铁连通规划的渝宜高铁,是沿江高铁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两者可实现双城经济圈与长三角城市群高铁直达,实现重庆4小时内至武汉,7小时内至上海,极大便利沿线民众的出行。

待成渝中线高铁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建设标准最高、运行速度最快的高等级高速铁路,在进一步完善西南地区路网布局的同时缩短成渝两地时空距离,可实现成渝1小时内通达。成渝中线高铁的建成对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和促进长三角城市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还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俗话说的好: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速度,和中国高铁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高铁不仅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在提供便利条件的同时还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在笔者看来,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受益日益增长。高铁通达让群众交通出行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也收获了经济社会阔步前行的澎湃动力。(陈晓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