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九高铁”为出行提供新路线

2021-09-26 20:3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麓

据中国铁路发布,9 月 16 日 9 时 33 分首趟检测列车从安庆站发出,标志着安庆至九江高铁(以下简称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值得关注的是,安九高铁建成后,合肥至安庆最快40分钟便可抵达,合肥至九江仅需1个多小时,合肥到南昌将缩短至2小时左右,合肥到深圳缩短至6小时,大大拉近了区域内主要城市间以及全国各区域间时空距离,人们的出行时间大幅缩短,让人民的生活更加便利,增加了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安九高铁的开通,和公路、航空相比,不仅节约了时间成本,减少了路费的支出,还让人们的安全出行得到更有力的保障,增强人民的安全感。

待赣深高铁、安九高铁双双建成通车后,将在珠三角和长三角之间形成一条最为便捷、顺直的快速客运通道,将大大缩短安徽、江西与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充分发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加快推动民族地区铁路高质量发展,为各地人民奠下交通便利的基础!

高铁的开通必然会影响当地经济的发展,高铁的修建,近一步完善了中国高铁网,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串联起人们美好的生活愿景。现如今,伴随着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一条条高铁线路穿山越岭、跨越时空,为民众的便捷出行和城市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无限动力。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现如今,伴随着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一条条高铁线路穿山越岭、跨越时空,为民众的便捷出行和城市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无限动力。

(李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