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温铁路助力推动浙江建设

2021-09-24 19:3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义辉

2021年9月21日,在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田市镇下亭杭温铁路隧道施工现场,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工人正在隧道内施工作业。连日来,工人们冒着高温坚守在工地,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杭温铁路是连接杭州、金华—义乌都市圈、温州的一条城际高速铁路,是长三角高速铁路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经济区连接海峡西岸经济区便捷通道,也是连接长江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通道。杭温高铁全长30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杭温铁路的稳步发展,将会对浙江地区形成重要的保障。杭温高铁,连接杭州都市区、金华—义乌(东阳)都市区、温州都市区,这不仅是浙江省的三大都市区,也是浙江省北部发达地区和中部和南部欠发达地区的重要战略通道。它的建成必将擎起浙江的全面发展,强力助推浙江率先实现现代化。

杭温高铁的建成,将会保证客流充足。杭温是连接杭州都市区、金华—义乌都市区、温州都市区的最快通道,是长三角高速铁路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江经济带联通海峡两岸经济区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通道。仅仅考虑沿线的县市,诸暨、义乌、东阳、横店, 磐安、仙居、永嘉、乐清,它们每个都极富特点,特别是义乌、横店和乐清,将给杭温高铁带来极大的客源。

杭温高铁是连接京津冀、长江三角洲和海峡西岸经济开发区和美丽的宝岛台湾地区最近的铁路,杭温高速铁路的开通有利于长江三角洲,海峡西岸经济开发区,京津冀地区的平衡发展。更有利于大陆与台湾的和平统一,共同推进海峡两岸跨越式长治久安发展的意义重大。

所以,为确保杭温铁路建设工作的顺利完成,工人们坚守岗位,科学组织施工进度;严抓落实,按期、优质、高效地进行施工作业,为下一步铁路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杭温铁路的建设不仅能促进当地的重要发展,还能使这条隧道中的铁路建设成为地方骨干线路,使人们的出行更方便,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所以,杭温铁路的重要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将会对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巨大改变,是所有人都翘首以盼的!(杨义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