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秋分虽至,暑热未尽,致敬高温下的坚守

2021-09-24 14:5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江伟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9月23日3时21分迎来“秋分”节气,这标志着我国绝大部分地区正式进入凉爽的秋季,但“暑退秋澄气转凉”的秋分并未带来丝毫凉意。

自7月入伏以来,在每一寸被高温炙烤的万里铁道上,那些嘀嗒的汗水声背后,是奋战在暑期的铁路职工对初心的深深执着,是为使命的不懈奋斗。

不负“热”爱,他们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默默奋战在铁路运输一线。在万里铁道上,我们可以看到如此景象。桥上是飞驰的列车,桥下是湍急的河流,在桥墩间来回移动检修的铁路桥梁工头顶烈日,在高达三十八摄氏度的高空检修作业,守护者大桥的安全;挨着滚烫的车皮,在车辆间攀上爬下,专注着每一个细节,将列车拆分重组,这是车轮不停人不停的“驯龙人”——调车员穿梭在60℃的编组站上为经停的列车进行解编、摘挂、编组作业,将一列列货物运往全国各地;练就武者的身躯,在露天的舞台中表演高空威亚,铁路接触网工在温度达五十摄氏度接触网上细致检查被太阳晒得滚烫的接触网设备,坚守心中宁让汗成线,也不能让线断电的信念使他们毫不畏惧烈日的炙烤……秋分虽过,暑热未尽,在铁路线上的盛夏气息依旧强劲,铁路劳动者仍与烈日作伴、与高温共舞,以最平凡的身份展现最动人的身影,用最坚毅的眼神担当最厚实的逆行,在责任和汗水的印记中书写平凡人的追梦激情。

不惧高温,更无畏艰难,滚烫汗水是劳动者的光荣勋章,酷暑里的坚守让奋斗者的脚步更加坚定。铁路劳动者用挥洒汗水的作业换旅客幸福出行,谱写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夏日乐章。平凡岗位的他们因坚守奉献而伟大,因无惧无畏而不平凡,他们奋斗的画面和场景展现出了铁路劳动者脚踏实地、不畏艰辛和甘于奉献的吃苦精神,也对矢志不渝“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作出了完美诠释。

在看不见的地方,他们“闷”头干,不怕“酷”,不服“暑”,管他什么烈日高照,不管温度多高,不管衣服多湿,炙热的温度让他们迸发的是激情,捍卫的是质量,流下的每一滴汗水是铁路运行正常的见证,更是确保运输安全的担当。秋分虽过,暑热未尽,向在炎炎烈日,滚滚热浪中坚守的铁路劳动者致敬!(沈江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