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接近四万公里!中国高铁仍在“前行”

2021-09-24 14:4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靳祥

一张年代久远的图纸,即使在100余年光阴的影响下变得印记斑驳,但是它上面那些红黑交替的铁路线依旧清晰可见。这张孙中山先生于1919年发表的《中国铁路全图》,承载了当时包括孙中山先生在内的无数仁人志士对中华民族救亡图存、振兴复兴的强烈愿望。只可惜在当时的政治社会环境下,这个规划并不能实施。

现如今,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铁路取得了飞跃性的进展。我们可以清晰的感受到,见识到一张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还在快速延展。当年孙中山先生的梦想正在慢慢的变为现实!

从2021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了解到,国家铁路2021年将投产新线3700公里左右。其中高铁1600公里左右,预计到2021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5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3.96万公里左右!

我相信每一位中国人都忘不了上世纪70、80年代中国铁路的样貌和发展图景。当时的铁路网稀稀疏疏,列车时速普遍只有35公里,车票更是可以用“一票难求”来形容。可是谁又能想到短短的30多年,中国铁路竟有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八横八纵”的高铁网将中国80%的大城市相连,列车时速从当时35公里到350公里的近十倍的跨越,以及落实完善的“实名制”电子客票系统。铁路出行也慢慢的从“煎熬”变成了一个别样的享受。

这些在党的带领下取得的成就性的进展也仅仅是我们30多年的成果,未来的路还很长,我相信中国铁路在未来的日子里还会努力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不断为中国特色主义现代化的发展提供帮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