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铁路扩能改造看中国的大国担当

2021-09-24 14:4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铭骏

记者21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国家基础设施领域重点铁路建设项目——新疆乌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下南泉至梧桐槽子段开通运营。(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

乌将铁路全长约264公里,线路起自乌鲁木齐北站,终至准东煤田将军庙矿区,技术标准为国铁I级,设计时速120公里,是一条以煤炭运输为主的铁路运输大通道。而准东煤田则是世界最大的整装煤田之一。此条铁路的扩能改造、区段开通运营是铁路部门贯彻落实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铁路运输能力,发挥铁路运输绿色、环保优势的一项重要举措。

我们国家提出了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这意味着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将完成全球最高碳排放强度降幅,用全球历史上最短的时间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这无疑将是一场硬仗。但随着我国政府不断推出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持续进行垃圾分类的推广,光伏、风电能源在工业领域的运用等等一系列的举措,展现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响应《巴黎协定》的决心和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1月25日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上说道:“中国力争于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实现这个目标,中国需要付出极其艰巨的努力。我们认为,只要是对全人类有益的事情,中国就应该义不容辞地做,并且做好。中国正在制定行动方案并已开始采取具体措施,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中国这么做,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多边主义,为保护我们的共同家园、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正在不断淘汰燃油车,而改为电力等使用清洁能源的机车;全面推广垃圾分类,低碳环保,变废为宝;充分利用运用风能,太阳能,潮汐能等可再生能源进行工业生产。中国划定生态红线 推动绿色发展,正在不断地把一件件小事做好,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这样的难事必能攻克。这就是所谓的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

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用实际行动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用事实兑现中国人民的承诺,用勤劳与智慧构建出美好的未来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