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下的广供人

2021-09-24 14:2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文强、陈宇杰

35摄氏度的高温,不禁让工班长陈振兴再次皱起了眉头。这个暑运前期,车间管内多次被高温侵袭,但设备检修维护、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容不得怠慢。当“高温”遇上“集中修”,广州供电段佛山西高铁供电车间佛山西高铁接触网工区这支检修队伍,在工长陈振兴的带领下反而越战越勇。

佛山西客专动车所内的检调维修固定时间是13点30分至17点30分,而这个时间段,也恰好是太阳最肆意的时间段,它毫不留情的炙烤着大地万物,偶尔一阵微风吹过,也被它熏成袭人的热气。“稍息、立正。下面进行点名分工...”13点00分,陈振兴刻意让队伍背朝太阳,自己则与太阳笑脸相迎。此时,耀眼的阳光让他的眼睛眯成一条线,他轻轻调整一下安全帽,反光透着亮的汗珠就顺着脸颊重重地砸在地上,倾间就被大地的热量蒸发掉。“出发1他的一声令下,这支检修队伍在他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出发了。

湛蓝的天空没有一片云彩,动车所内的花草树木被炙烤的热浪煎熬着,耸拉着脑袋。但是作业人员在陈振兴的带领下,依旧保持着高度集中的精神状态,一丝不苟的对供电设备进行检修维护:看远处,是行车防护,接地封线的人;近处,是推车梯的人;车梯的上方,是我们的高空作业人员;而高空作业的下方,总能看到陈振兴在现场进行盯控的身影。只见他跟所内作业的每一个人一样,蓝色的牛仔工作服被汗水浸染出更深的颜色,汗水顺着安全帽的颊带不停地往下淌。在大伙的眼里,他是一个极度认真的人,就拿今年的暑运来说,他更是将“安全生产月”的攻关目标牢记心头。他时常告诉大伙:“要强抓关键点,在设备检查整治、暑期劳动安全、作业过程安全卡控等方面狠下功夫,才能确保暑运期间供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请各高空人员注意,手把牢靠,脚踏稳准,切勿急躁,仔细检调。”对讲机传来陈振兴的声音。此时已是15点30分,离作业结束还有一半的时间,但天更加热得发了狂,全然没有眷顾这支队伍的意思。顺着被晒得“滚烫”的钢轨往前走,来到陈振兴面前,只见他的工作袋鼓鼓的,打开一看,里面备着大家急需的物资,有水、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药品。他担心天气太热,作业人员备品不足,就早早的准备着,以备不时之需。当作业结束后他总是按照惯例紧跟作业队伍,提醒着作业人员注意安全,自从有了陈振兴的坐镇把关,这支队伍干的更踏实,更自信。

当“高温”遇上“集中修”,这群可敬可爱的广供人依旧选择义无反顾,奉献自己的力量、比学赶超,凝聚安全生产。在后勤保障上,他们有着车间工会准备的绿豆汤,有了“绿豆熬汤暑全消”的口头禅;在工作生活上,有了一位“领军人”陈振兴,有了“众志成城战暑运、保供电设备安全”的雄心魄力。(欧阳文强、陈宇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