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此一举”才能保安全

2021-09-23 23:1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笔者在网络上偶然看到一篇微博,博主感慨铁路在特殊时期对部分列车实行二次安检,安检程序有点繁琐、安检过程有点耗时,其认为在有进站安检的前提下实行第二次安检稍显多余。其实,有针对性进行第二次安检,为安全上好第二道“保险”非常有必要,铁路部门为了安全“多此一举”是一种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是对广大旅客生命财产负责的态度。

      列车安全责任大于天,安全工作没有节假日,不过星期天!列车的正常运营、旅客的平安出行是建立在安全稳定的基础之上。安全得不到保障,根本谈不上出行体验更美好。多此一举实行第二次安检,为的就是从源头上排查安全隐患,把各种隐患“扼杀”在源头上,“消除”在萌芽状态。

      种下了漠视安全之根必然得到惨据发生之果,不重视安全工作带来的必然是“两眼泪汪汪”。悲剧的发生不是偶然而是必然,为什么是必然?因为不重视安全工作,对旅客携带品不进行严格的检查把控,旅客安全意识淡薄视自己和他人生命如儿戏等一系列原因造成了必然发生问题之果。

      面对安全问题“多此一举”是中国铁路一贯的做法。每当有重大活动或任务时实现二次安检已经成为常态;为春运已经开始的全路外部环境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客流高峰期增加警力加大检查力度……。在安全工作上,铁路部门在做好自身设施设备、运营秩序这个“内在”绝对安全的同时,加大排查外部环境、旅客携带品等这个“外在”,做到为了安全“内在”、“外在”同时抓、同时硬。

      铁路部门为了安全“多此一举”又有何妨,旅客为了安全多花点时间又有何妨,大家为了共同的安全安检程序繁琐点又有何妨。“多此一举”带来了安全,平安有了保障,何乐而不为呢?(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