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汲取榜样力量,争做合格铁路人

2021-09-23 23:1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在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行业都在快速发展,铁路交通更是日新月异,焕发着蓬勃生机。所有的努力中,总会有些人比别人更加努力,比别人更加有毅力,他们被称之为榜样。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是榜样的特性,因受到他们优质品性的感染而凝聚起来的力量被叫做:“榜样的力量”。正是这新时代铁路榜样,推动着铁路蓬勃发展。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电化电信院的一名高级工程师李可佳,在工作中奋勇当先,与同事攻坚克难;在生活中见义勇为,奋不顾身跳进冰河勇救落水者。从容稳重、踏实勤奋、设计技能过硬、充满干劲的他深受领导和同事信赖,被亲切称之为建设大军的“排头兵”、“设计尖兵”。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金鹰重型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机械研究院副院长王江,带头技术革新、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立足岗位专注笃行,为“金鹰”腾飞插上了科技之翼。就算头顶烈日,还是一丝不苟的仔细查看车辆作业平台关键部位,对调试后的车辆状态进行最后确认,确保百分安全至上。

榜样无处不在,也许岗位会不同,职能会不同,但他们都有着共通点。他们都有坚定的信念,他们都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他们都有着对铁路事业的热爱,恪守职责,一丝不苟。他们都是新时代铁路榜样,是我们铁路人的楷模。

在铁路这个庞大且复杂的系统中,小到一个零件,大到一个项目都凝聚着铁路人的辛勤和汗水,都承载着铁路创新发展和安全运行的重要使命。“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们必须比照出自身的不足与差距,向榜样看齐,汲取榜样的力量,聚焦使命,提升自身品质,在自己岗位上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初心,坚定信念,恪尽职守,把工作做到极致。(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