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中秋短途出行

2021-09-23 22:5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据人民铁道网9月22日电,为期4天的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圆满收官,9月18日至2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499万人次,日均发送874.8万人次。其中,9月1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48.3万人次,为中秋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峰。(人民铁道网)

受国内外疫情影响,特别是近期福建省莆田、厦门等局部地区疫情激增形势严峻,致使中秋小长假期居民出门旅游热情有所下降,中秋期间,铁路客流主要以短途客流为主,一方面避免了长途运输人员密集度高,疫情防控难度增大,疫情风险较高,另一方面是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属地政策,能不出省,尽量不出省,特别严控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流动,减小疫情扩散风险。

中秋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多举措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一方面加强站车设备盯控。针对中秋假期客流量大、设备负荷运行时间长的情况,认真检查梳理设备参数变化、零部件松动、补偿卡滞等问题,加强假期设备盯控,确保车站机列车设备正常运行。另一方面强化应急处置。针对中秋期间可能出现的列车超员、晚点等现象,进一步细化应急方案,加强联劳协作与信息沟通,及时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切实维护好列车秩序。

近年来,随着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出行旅客选择乘坐高铁出行,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铁路部门也在不断完善各项机制,追求以舒适的环境,更好的服务让旅客开开心心出行,平平安安回家。(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