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李可佳学习奉献

2021-09-23 22:3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钟洁艺

   奉献可以是工作上尽心尽力,也可以是日常见义勇为,而有人无论是工作上生活上都在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电化电信院通信信息所高级工程师李可佳,不仅获得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连获两届天津市“海河杯”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而且因见义勇为事迹获得了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工作扎实严谨是对工作负责,李可佳用严谨的专业态度和极强的协调能力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一次次设计任务,用正视挑战、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份满意答卷。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这句话契合了李可佳的心态与行为。在他看来,过去的成绩与荣誉只是前进路上的起点,每一天都是新的起点。他坚信:“做好手中事,做好当下事,明天会更值得期待。”

   李可佳同志见义勇为事后不留名的侠气,让人肃然起敬。2021年1月19日,正是寒冬腊月天,李可佳见有人落水,毫不犹豫跳河救人,冒着相当大的危险,事后甚至没有留下自己的性命,见落水人没事便离开了。见义勇为是合于勇敢品质的行为,李可佳明知河水冰冷刺骨,而溺水的人一旦被抓住,出于本能会死死抱住施救者,过程十分危险,依然毅然决然跳水救人。出于勇敢的品质,在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勇救落水者,李可佳这种精神给人温暖,给人战胜一切的勇气和信心,他的壮举发生在一瞬间,但让人敬佩、让人敬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可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誓言,爱岗敬业守初心,时时、事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甘于奉献担使命,面对他人有难能够挺身而出、乐于助人。李可佳能时时警醒自己是一名党员,永远不忘入党誓词,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始终维护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李可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对事业的无限热爱,对党的无限忠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真真正正地做到担责任,尽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当代青年们应该李可佳同志学习,学习他的争创一流,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学习他艰苦奋斗,淡泊名利,默默耕耘的精神,学习他见义勇为,做好事不留名,乐于服务的忘我精神,学习他勇于创新,开创新河,不断进取的精神。只有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才能成为像李可佳一样优秀的工作者,奉献者。企业是社会的,但舞台是自己的。社会为人们提供了舞台,如果人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那人们在岗位的舞台上都能舞出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