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坐小火车,发现最美铁路

2021-09-23 21:2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高铁工务段 邱梦吟

丹东,这座举世瞩目的英雄城市。你可以在丹东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共贺党的百年华诞。

九月的宽甸天朗气清,蔬果飘香,一派丰收景象……为进一步宣传推介辽宁丰厚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展示辽宁美好形象,9月16日,“发现最美铁路,重温东北红色历史”特制“小火车”在桃林中徐徐前行。左手是青山,右手是鸭绿江,阡陌纵横,鸡犬相闻,空气中夹杂着些许桃香,美不胜收。

这里有凤上铁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可以在铁路抗美援朝博物馆参观并认真聆听讲解,讲解员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为那条“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做出卓越贡献的先辈们的英雄形象。然后乘坐游船,可以参观上河口铁路大桥。这座桥修建于1950年,桥长1500米,桥宽8米,高13.5米是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渡江和运送物资的重要渠道,经过战火的洗礼、岁月的侵蚀,这座大桥屹立至今。

在中朝友谊桥,你还可以跟随丹东工务段桥隧车间巡守员共同体验日常巡线工作,深入维修工区。巡守员头戴安全帽,检查被烈日灼烧的滚烫轨面,俯下身子查看轨面的平顺性、道钉夹板的稳定性……这就是“国境铁道安全卫士”的日常。

接下来,“发现最美铁路”的列车将继续前行。“发现最美铁路,重温东北红色历史”,历史与现代遥相辉映,追忆过去的岁月,是为了更好地守初心、创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