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勿忘国耻,缅怀英雄

2021-09-23 21:2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佳俐

(宋佳俐 )中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项目部在18日观看完《大劫难》电影后,员工们感触颇多,整个影片每一帧都写满了一个大大的“反抗”,王五孩儿用牺牲名誉的“汉奸”身份进行明投降暗反抗,二姑娘是豪放鲁莽无畏无惧言行上的正面反抗,被一根根切掉五指都没吭声眨眼的小子爸受尽折磨成为汉奸是种命运挣扎式的反抗,软弱无能的小子妈出钱出力最后选择了上吊死去默默进行的是精神反抗,手无寸铁的村民百姓用一声整齐的“嗯呢”表达着团结的力量,就连伪军们也都选择了“反戈”把手中的枪指向敌人更是象征着全面抗争的军队抵抗。

看完影片,党员群众个个很激动,那些在最艰苦的岁月里,为民族正义事业做出贡献的人们是最光荣的.我们应该永远记住他们,我们纪念这段历史,就是要让我们不要做胸无大志、庸庸碌碌混日子的人,而要时时不忘正直向上、热于求知的新时代之风,要继承先烈们的敢于担负天下责任的勇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