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的温情

2021-09-23 21:1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杰

内江至重庆的5611/5612次公益性“慢火车”因票价便宜、乘坐方便,成为沿线群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今年暑运,这趟公益性“慢火车”依旧风雨无阻,行驶在成渝铁路上,在方便沿线老乡出行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城市旅客前往体验。(来源:人民铁道网)

目前,全国常态化开行公益性“慢火车”81对,覆盖21个省份,经停530个车站,途经吉林延边、内蒙古东部、湘西地区、云贵地区等35个少数民族地区,每年运送沿线群众1200万人次,每公里票价不到6分钱。

“慢火车”俗称绿皮车。是指铁路部门在出行不便的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开行的票价低、站站停的具有公益属性的非盈利旅客列车。就是这样一趟趟“慢火车”,以其特有的方式,穿行在崇山峻岭间,串联起起大山内外的两个世界,既是老乡们出门乘坐的“公交车”,又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便民车”“致富车”“连心车”。

公益性慢火车奋进路上的民生情怀。如果说高铁体现的是中国高速发展的速度,那么“慢火车”传递的就是小康路上的温度。公益性慢火车以低廉的票价、优质的服务、温馨的环境深深地吸引着山区百姓。公益性慢火车对于许多百姓来说,满足了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的需求,为人们求学、经商、通勤、旅游提供便利,实实在在地让铁路沿的线百姓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不仅解决了老百姓出门难的问题,还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向着百姓小康的生活方向奔跑。

“慢火车”真正成为村民的“便民车”和“致富车”,拉动沿线山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乘客的身份在不断变化,沿线的村庄在不断变化,人们的生活也在不断变化,小火车承载着时代的印记,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