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践行担当与使命

2021-09-23 21:0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铁路铁集团公司 广州车务段 张佳丽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深化自身改革,用实际行动切实增强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单一线路到八横八纵的高铁版图,铁路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现实。近些年铁路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推出的诸如:微信支付购票、刷脸进站、接续换乘、自主选座、网络订餐、积分兑换火车票等功能,给旅客带来惊喜不断,让旅客感受到更加贴心、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疫情期间,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落实好防疫措施的同时,主动作为,停运客车、减少客流出入,开辟绿色通道、加开运送救援物资货车,确保防疫物资和急救急需物品第一时间送往疫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贡献。同时铁路部门积极落实实中央复工复产及“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调增铁路投资计划,实现了铁路投资的逆势增长,助推社会经济复苏驶上快车道。

铁路人一直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始终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旅客至上,践行服务宗旨,推动中国铁路又好又快发展。

截屏2021-09-23 下午9.06.24.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