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让团圆触手可及

2021-09-23 21:0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凯

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宜宾车务段获悉,自9月18日起,截至9月22日18时,宜宾地区铁路共计发送旅客9.26万人次。(宜宾传媒网)

中秋佳节,是春节以外一个典型以团圆为主题的中国传统节日,历史上由于距离的阻隔,让中秋佳节团圆成了一个相当有仪式感的特殊日期,种种机缘巧合下望月不得聚的文人骚客们留下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等千古名句,现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高铁的出现让团圆不再是难题,曾经无言堵上西楼,月如钩,现下随心乘上高铁,共团圆。

21世纪的今天,中秋小长假期间,探亲、旅游等出行需求旺盛,不少感叹“有工作的地方没有家,有家的地方没有工作的”远距离外漂人士在短短三天时间内就可以实现家与工作地之间的往返,相邻省份甚至可以实现周末团圆,高铁这一利器的出现,对于时代的发展都是有其历史意义的,尤其是地大物博的中国,实现跨区域物流的意义是非凡的,加速了现代化建设的进程,称“高铁是新时代四大发明”毫不为过。

从前慢,车,马,邮件都慢,人生也因此产生了无数的遗憾,高铁的出现使得团聚成为一件随心所欲的事,只要你想,即刻出发,爱的距离,近在眼前。(周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