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下的铁路

2021-09-23 21:0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玲利

2021年,铁路部门继续守好内部防线,不给病毒可乘之机。配口罩,备手套,加强通风消毒,严控人员出入。面对疫情大考,2021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抵御疫情,保障人民安度佳节,是铁路工作人员共同的心愿。过去的一年,铁路的防疫工作卓有成效,面对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守得住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消除节假日期间疫情带来的各种不确定因素。人民有需要,铁路有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和节假日保障工作,组织乘务人员出乘、退乘时进行体温检测,对体温≥37.3℃的,暂停其乘务工作并劝导就医。针对内部防疫工作,铁路部门多项并举,力求做到“全方位、无死角”。2021年,铁路部门刀刃向外,加强外部管控工作。为保障节假日期间运力,铁路部门未雨绸缪,及时调整列车运行图,为即将到来的节假日做好充足准备。今年以来“静音车厢”、“计次票”、一个个新名词频频出现在铁路节假日话题中,铁路的每一次改变,都在为旅客出行道路上扫清阻碍,想民之所想,应民之所需,加大防控物资运输保障,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面对河北地区的疫情反弹,铁路部门充分运用自身高铁等运输优势,及时将一批批医疗团队、医疗物资等送往疫情前线,不仅如此,铁路部门及时推出开放通道、简化购票流程、提供自购口罩机,以及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免费口罩,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上下联动,内外防御,最大程度地确保了旅客的生命安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砥砺奋进,民族复兴。节假日在即,从原本的“打好节假日攻坚战”到“打赢防疫阻击战”,铁路部门多项并举强化疫情防控,筑起内外联防的铜墙铁壁,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铁路职工不论是身处窗口单位的站车工作人员还是生产一线的火车司机、线路维修工、接触网供电工,他们都积极投入到岗位当中,坚守岗位,为回家的旅客创造着温馨、快捷、舒适、安全的旅行环境,让更多的旅客中体验到铁路发展为旅客带来的美好感受。

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铁路不愧为人民的铁路,铁路人的担当,铁路人的敬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再一次让人民感到满意。

2021年的节假日,铁路部门历兵秣马,蓄势待发。

(耿玲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