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版”12306爱心满满

2021-09-23 20:5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Treasure

铁路发展,民生为先,“爱心版”12306手机APP爱心满满。新版12306手机APP聚焦老年人购票尴尬与困境,推出一系列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如:支持手机读屏功能获取屏幕完整信息;优化登录验证码,提供滑块验证和短信验证两种形式;推出标准版和爱心版两种界面模式,爱心版交互更简单、操作更方便,同时具有大字体、大图标、高对比度等特点,标准版也增加了字体和对比度设置功能,用户可自行调整字体大小和对比度,用户可便捷切换标准版和爱心版。不得不说,铁路部门在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中,让老年等重点群体对便利出行的新期待正逐步变为现实。实施适老化及无障碍功能改造,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和便捷出行,不仅体现着一种便民理念,更是一种发展智慧。

    关爱老年旅客出行,铁路用心服务见真情。升级“爱心版”12306手机APP同时,铁路部门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服务方式并行,仍保留了现金购票、人工服务等线下渠道,用最暖心的服务举措惠及着每一名旅客。比如:针对一些老年旅客,对进站流程、扫码支付、人脸识别、电子客票等新技术,不了解以及不会使用健康码的情况,铁路部门在各车站加开人工实名制通道、人工检票口,保证老年旅客进站通道顺畅,为他们提供线上预约、主动对接、进站引导、送客上车等一条龙服务。通过这些暖心的服务举措让老年人见证了铁路服务真情,感受到全社会最人文的关爱,彰显了铁路部门真心真意服务好老年旅客的社会责任。

    古语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伟人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全社会大力推崇敬老爱老之时,铁路也不忘自己的承担社会义务和责任,紧跟旅客出行需求和互联网发展新趋势,实施适老化及无障碍功能改造,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进一步提升购票体验。“爱心版”12306手机APP让老年人无障碍出行,这样见于细微的“中国故事”,也将成为老年人旅游打卡路上最温暖的记忆。

(Treasure)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