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日不停工 贵南高铁建设一线施工忙

2021-09-23 20:2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9月21日,工人在位于贵州省独山县的贵南高铁项目工地铺设轨道。 中秋小长假期间,中铁四局建设者们坚守在贵(阳)南(宁)高铁建设一线,确保按期建成通车。贵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华网)

尽管是中秋假期,但走进贵南高铁项目工地铺设轨道的现场,现场器械作业的轰鸣声不断,焊花飞溅,丝毫感受不到浓厚节假日的气氛。铁路建设者们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一线,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抢工程进度,用辛勤的汗水诠释劳动者的美。

新建贵阳至南宁铁路,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贵州省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贵南高铁建成后,将与成(成都)贵(贵阳)高铁、贵(贵阳)广(广州)高铁等共同构成四川、重庆、贵州及中国西北地区至中国华南沿海地区间旅客交流的快速铁路通道,形成与南宁、北部湾、海南及东盟国家等地区旅客交流的便捷主通道。

在贵南高铁项目工地铺设轨道的建设工地上,我们能够看到铁路建设者的身影,他们坚守岗位,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为早日完成贵南高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于铁路施工人员来说,节假日无休是常态。铁路建设者们不分节假日、不分晴雨天奋战在施工一线,各施工班组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为贵南高铁的早日实现通车加足马力。(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