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梅龙高铁新进展,高铁梦即将实现

2021-09-23 20:1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诗容

广东省首个自行投资建设、时速350公里的高铁项目梅龙高铁建设进展顺利。日前,全长513米地石子排隧道提前一个月顺利贯通,这也是梅龙高铁项目贯通的首座超500米的隧道项目。

梅龙高铁位于梅州和河源两市境内,全长95.6公里,东与梅汕高铁相通,西与赣深高铁相连,是广河梅通道及粤东地区对接华中、华北地区的高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石子排隧道位于兴宁市永和镇境内,与先行开工的梅兴亭隧道相连。该隧道地质属于剥蚀丘陵区,地形稍有起伏,出口段偏压严重,其中有20米洞身露顶,设计为水泥土回填后行成暗洞施工,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

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施工队仍然能够严格按照方案组织施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前了一个多月完成贯通工程,让梅龙高铁的建设取得里程碑的胜利。

梅龙高铁建成后,梅州至广州、深圳等城市的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内,这对梅州地区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将大幅度的缩短时空距离,将进一步带动梅州地区经济、教育、科技发展。不仅如此,这对旅游爱好者也是一个重磅好消息,人们出行旅游更方便了,可以更进一步地探索客家文化,品尝客家美食。

石子排隧道的提前贯通了,梅龙高铁梦即将实现!(王诗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