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下的中秋客运

2021-09-23 00:5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红舟

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近期福建厦门、莆田、泉州等地出现的局部疫情发展状况时刻我们铁路关注着,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加强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进出站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措施,规范设置列车隔离席位,妥善处置发热旅客,及时劝阻不符合规定的人员进站乘车。加强宣传提示,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摘自人民铁道网)

 我们所跑的D2286/3,D2284/5正是经过这些中高风险地区,沿途这么多站,我们会发现这些地区的站点显得格外冷清,但是车站那些工作人员一点也不松散,口罩手套眼镜等防护措施佩戴齐全,顶着烈日,额头的汗早已经浸湿衣领,但是他们毫无怨言,积极地引导那些中转换乘的旅客,还有那些穿着防护服的医务工作者和警察叔叔们,他们也辛苦了。

 列车上乘务员和保洁员相互配合,保洁对规定区域认真打扫消毒无糊弄,车长和乘务员巡视车厢时关注每一位旅客,提醒旅客戴好口罩,车厢空闲的情况下让旅客分开坐,对那些境外旅客和中高风险旅客更是细致。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心、放心是我们铁路人的职责所在。

 铁路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千方百计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可见铁路用心服务人民、始终为民着想的初心、恒心永恒不变。(丁红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