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一线的铁路人,别样的中秋节

2021-09-23 00:5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美青

9月21日,工人在位于贵州省独山县的贵南高铁项目工地铺设轨道。中秋小长假期间,中铁四局建设者们坚守在贵(阳)南(宁)高铁建设一线,确保按期建成通车。贵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2021-09-21新华社)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十四五”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实施方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副司长周小棋介绍,方案提出,到2025年,实现东中西三条通路持续强化的总体目标。方案提出,畅通西线通路,以打通缺失路段为重点,优化完善自成都经泸州、百色至北部湾出海口西通路,建设黄桶至百色铁路,加强既有铁路扩能改造。扩能中线通路,以打造大能力通路为重点,加快提升自重庆经贵阳、南宁至北部湾出海口中通路运输能力,有序推进贵阳至南宁高铁建设,释放既有干线货运能力。

据悉,贵南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包海通道的组成路段,是国家“十三五”交通扶贫重点铁路项目之一,也是国铁集团铁路建设扶贫滇桂黔石漠化区精准扶贫项目,是贵州和西南地区首条时速350公里的双线高速铁路,新建线路全长482公里,其中贵州段长199.255公里。贵南高铁位于典型的喀斯特艰险山区,修建难度极大,桥隧比超过90%,目前数万名建设者正在协力攻坚,工程进展顺利。全线预计2023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从贵阳至南宁将从现在的5个多小时压缩至2个小时以内。

2023年底贵南高铁预计建成通车后,筑、邕两市将牵手2小时生活圈,对于促进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环江建设生态宜居、休闲养生、文化绚丽的国际旅游城市,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提供有力引擎。

贵南高铁的建设者们克服疫情、高温、多雨等不利影响,科学安排施工。中秋小长假期间,在我们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这些可爱的建设者们仍坚守在贵(阳)南(宁)高铁建设一线,为高质量推进主体工程的建设进度,为确保按期建成通车,这是家、国情怀的交融。平安出行,铁路为您保驾护航。身在一线的建设者们,您们辛苦了!(何美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