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疫情防控与服务品质两手抓

2021-09-22 01:3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娜

中秋节和“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铁路部门强调今年“双节”,不仅要做好常规的运输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更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中秋和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7日至10月7日,共计11天。因为两节重叠,中秋和国庆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比较集中,旅客发送量将呈现出持续走高的趋势。面对即将来临的大客流,铁路部门秉持“确保运输安全、维护良好秩序、满足旅客需求、提高服务质量、增加经济效益”的运输目标,要做到疫情防控与服务品质两不误。

客运车站严格执行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所有进站人员的体温监测,定时校准测温设备,确保设备使用正常、测温准确,同时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等查验工作,坚决杜绝不符合出行要求的人员进站上车。所有客运列车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组织旅客分散入座,落实预留隔离席位措施,对列车上咳嗽、身体不适等重点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发现有发热人员时,立刻启动应急程序,及时隔离消毒并移交地方政府防控部门。

加大餐饮、供水等基本服务保障力度,实施站车畅通工程,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增加进出站安检、验票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加强与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市政交通接驳,打通出行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好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强化线上预约管理,提升线下响应效率,提供绿色通道和爱心服务。保障12306网站和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稳定运行,保留人工检票、现金交易,让老年人、障碍人士和脱网人群出行更加顺畅。扩大计次票、定期票等新型票制产品至12条线路,满足通勤、商务旅客差异化出行需求。

人民铁路为人民,让旅客安心、舒心是铁路服务必须要做到的,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是铁路对旅客的重视,坚决不让疫情通过铁路蔓延,是铁路对国家的担当。(龙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