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重措施保障铁路运行安全

2021-09-22 01:3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广州车辆段 匡星暐

在“安全”二字越来越被重视的今天,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情况下,我国铁路部门开始陆续推出各种措施来保障运行安全。在国家日益强大的科技加持下,铁路的运行安全也开始有了质的飞跃。普通百姓很难看到的地方有TVDS动态检车(在列车运行中通过高速摄像头发现走行部的各类故障)、有红外线轮对探伤仪(针对列车轮对利用红外线发现细小的擦伤和裂缝等)、有热量,烟雾报警探头等等高科技装备来武装旅客列车充分从技术手段上保证行车安全。

在旅客可见的部分,就是在火车站内外设有多重温度检测设备,为的就是第一时间发现温度异常的旅客,并对其进行医学检查和隔离,不让他造成传播链。在各个检票口除了疫情监测设备外还配备的有多重X光扫描仪它能清晰的发现危险物品的存在,这是为了防止危险物品被带上旅客列车造成安全隐患。但是可能会有旅客提出疑问,这么多的检测环节会不会严重挤压旅客的登车时间,造成不必要的误点。所以这里笔者也是特意了解到,为了更加高效的为旅客提供运输服务,铁路部门也是用上了很多方法。比如在全国范围内普及电子客票,这样一来一方面减少人员接触,还能提高进站效率,更能大大减少黄牛的炒票行为和杜绝假票的产生。另一方面铁路在运力投入、新型车体投入、新线路投入以及在列车准点到达上下大功夫等等方面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这都是为了给旅客们提供良好的运输体验。随着许多新设备的投入,在保证旅客们安全的前提下,也把运输效率大大提高。所以在今天看来中国的铁路事业随着中国国力的不断发展,也随之产生了质的飞跃。

如今中国铁路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张烫金名片,它带着中华民族的骄傲驶向欧洲驶向非洲,那么作为一个强大的民族品牌“安全”二字就是中国铁路的灵魂,所有的辉煌和美名都是建立在安全之上。所以每一位铁路人都在“安全”上下功夫练技术,然后才有了我们今天这高效、优质、便捷的中国铁路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