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全“心”上线 帮助他们融入智慧社会

2021-09-22 01:3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世芳

9月1日,铁路12306网站进行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正在进行测试准备,将于9月上旬上线运行。(中国铁路)

据了解,注册铁路12306账户中65岁以上的人有2500万,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加,对这部分重点旅客,铁路部门除了在电子客票全面实行后依旧保留人工售票外,在进出站通道也设置了绿色通道方便他们出行,但如今早已是智慧社会,网络订餐订酒店,手机购票乘高铁,对于还未正式踏入互联网的老年人来说,这些都只是耳闻。

随着高铁的里程不断增多,铁轨逐步延伸到祖国的每一个角落,高龄老人出远门已不足为奇,但购票的智能化对于他们还未全实现,通常都是自己去窗口购买,或是由子女代买。如今12306爱心版本全新上线,打开界面,时间、车次字体加粗,对比度提高了,一键拨打订票电话,菜单结构也更加简化,还增加了手机读屏功能等,操作一目了然,方便快捷。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科技发展推动着社会迅速进步,在互联网面前多数老年人却依旧是“门外汉”,新技术的涌现,使他们渐渐跟不上这个智能化的时代。铁路部门将紧跟社会的发展出台更多方便老年人的新规定,为老年人出行提供更多的保障,让他们能够继续乘坐这班时代的列车。(杨世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