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首进铜川,陕西用20年写成一个“米”字

2021-09-22 01:3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丛叶昂

9月15日7时53分,D5291次列车驶出铜川东站,标志着咸阳至铜川铁路正式开行复兴号列车,不仅结束了“渭北明珠”铜川市20年来无铁路客运的历史,也首次实现复兴号列车在陕西省10个地级市全覆盖。(摘自西铁资讯)铜川煤炭资源非常丰富,1941年咸铜铁路正式建成通车,从咸阳经三原、富平、庄里、耀县等城镇,最后到达铜川,沿途均为关中平原的富庶之地。作为唯一没有铁路客运的地级市,铜川成为山西拾米”字形铁路网上的一个痛点。自今年5月起,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咸铜铁路进行电气化升级改造,全面提升线路开行质量,最大限度释放铁路运输效能。随着复兴号列车开进铜川,咸铜铁路成为连接渭北高原与黄土高原的主要运输通道。我们看到在陕西省的版图上,4条高铁通道在西安交会,形成了以西安为枢纽,覆盖全国的“大米字型”高铁。咸阳至铜川复兴号列车的正式开行,标志着以西安为圆心,辐射陕西盛连接28个市县的“小米字型”高铁网在三秦大地上奏乐成章。为了人民的出行方便、为了货物的运输通畅、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西安铁路人20年写就一个“米”字,付出了多大的艰辛与努力。(姚丛叶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