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日兰高铁为鲁西南地区带来新希望

2021-09-22 00:5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黄富玲星

9月17日,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接触网设备通电一次成功,标志着日兰高铁西段电气化建设基本完成,为下一步热滑试验及联调联试提供了先决条件,也为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日兰高铁东起山东省日照市,西至河南省兰考县,与郑(州)徐(州)高铁相接,全长494公里。其中,日照至曲阜段已于2019年11月26日建成通车。日兰高铁建成通车后,有利于发挥铁路带动效应优势,促进区域经济循环流转、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解决鲁西南地区人民群众出行难问题。 通车后,从日照至兰考将由原来绕道青岛、济南、徐州的1100公里缩短至不到500公里。日兰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彻底结束鲁西南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同时,缩短了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促进了区域间的人才流动,对于各族文化交流和医疗教育事业的发展都有着重要作用。 日兰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是山东拾四横六纵”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兰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成为鲁西南地区进入中原和北上广等地区的重要通道,为鲁西南地区的人民群众带来了脱贫致富的希望,也让鲁西南地区的人民群众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