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中坚守的铁路人

2021-09-22 00:4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 苏毛

近期,我国多地出现强降雨,河南局地又遭遇极端强降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7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工作,要求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我国正处“七下八上”主汛期和防汛关键期,铁路作为应急运输的重要通道,在此次“防洪”大考中,承担着沉重的运输责任。这不仅考验着铁路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更是一面折射铁路人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镜子。

作为国民经济动脉,确保铁路运输畅通,列车运行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国家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容不得丝毫马虎。在无情的灾害面前,铁路部门坚定当好防洪防汛的排头兵、突击队,全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在保证运输秩序,消除洪汛隐患的背后,正是各级铁路职工坚守岗位迎难而上的辛勤付出,筑起防汛的铜墙铁壁。面对部分地区降雨量大且地质复杂等特点,以旅客安全为重点,紧盯降雨过程,加强道路巡查看守和养护维修;运用多种自动检测系统全天候、全覆盖检查监控,及时发现和处置风险隐患;构建物防、人防、技放三位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缓解汛期行车压力……

有一句歌词写得好:“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这是铁路人在抢险前线疏通线路、排除障碍的真实写照。透过近期媒体的报道我们可以了解到,国铁集团防洪办向各地铁路局发布暴雨预警,对暴雨可能引发的局部山洪和地质灾害作出预警。图片、视频中那一个个置身风雨,满身泥泞的身影,像一颗颗道钉般牢牢扎根在阵地上,守望列车一路平安,诠释出一份“无我”的情怀,凝聚起确保铁路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的强大合力。风雨中坚守的身影,便是铁道线上最美的风景!

正是在铁路部门的精心部署、及时采取举措、科学应对,攻克艰难,无悔的坚守下,人民群众得以乘坐“方便车”、“安全车”、“放心车”。把“防、抢、救”落到实处,心相连、情相牵、手拉手、众志成城,砥砺前行。事实证明,我们已经取得了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的全面胜利!这是铁路人的骄傲,这是全国人民的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