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的幸福是国家强盛的基础

2021-09-22 00:4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京铁路集团公司 唐山机务段 王祝立

      

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一个强有力的声音振聋发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国家是由所属的人民所组成,一个国家的稳固、强盛与否不仅取决于执政者的智慧和有力,也取决于所属人民的支持与拥护,而支持与拥护的程度取决于人民的安全感、获得感与幸福感的指数高低,只有人民拥有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才能够最大限度的贡献自身力量全力建设这个国家,也才能为这个国家走向强盛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的那天起,就将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把人民放在了至高无上的位置,并且是百年不移,始终如一,带领着亿万人民由任人欺凌而翻身做主、由一穷二白而温饱不愁、由个别富裕而全面小康,让生活一步步走向幸福、美好,也促进了国家一步步走向强盛、强大。

百年历程、百年奋斗,为的就是让人民都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依次展开的每一次革命、无数次建设、关键性改革,虽然千难万险、荆棘丛丛、阻力重重,但每一次的暴风骤雨都成为中国共产党坚定信念的动力,每一次内外打击都成为中国共产党奋勇前行的促进剂,每一次急难险阻都成为中国共产党磨练意志的试金石,使得自身越发变得坚定、坚强、坚韧,因为其有着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初心作动力,才使得其越挫越勇、意志弥坚、方向不变。

如今,一个强有力的声音向世人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14亿多人民的小康社会,就是每一个人生活幸福美好指数不断攀升的社会,这样的社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才能实现,一个拥有如此社会的国家想不强盛都难,因为生活幸福美好的人民内心已然燃起了建设国家的极大热情,且不断用实际行动在经济、科技、交通、国防、航天等多领域发力,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骄人成绩,强盛的中国正在为国际社会刮目相看。

全面的小康,美好的生活,来自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智慧和能力,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仅在过去的“十三五”期间,国家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和改革力度,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今年上半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国城镇新增就业69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3.5%,目前我国中等收入群体规模超过4亿人并持续扩大……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奋进新时代,展望“十四五”,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葆有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生活在节节攀升的幸福美好指数之下的亿万人民必将成为国家强盛的坚实基础!

2021年9月21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