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际的追梦人

2021-09-22 00:3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敏洁

近期,航天方面的好消息接踵而至,“霸屏”新闻头条。一是

北京时间2021年9月16日8时56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成功实施分离。9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反推火箭成功点火后,平安降落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至此,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已在空间站组合体工作生活了90天,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二是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已完成推进剂加注,计划于北京时间2021年9月20日15时许发射天舟三号货运飞船。

从1970年中国“东方红”一号飞向太空,到近期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顺利返航。我国航天事业飞速发展,中国航天事业的宏伟蓝图正在逐步展开。中国航天的“中国速度”,向世界宣告着中国航天人的勇于攀登,敢于超越的精神品质。中国航天事业自主研发的艰辛与困难,都在向世人宣告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为了祖国的腾飞,钱学森毅然放弃国外的优厚条件,不顾一切艰难险阻都要回国,助力祖国的航天事业。在这些航天先辈们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中华民族终极归属感与荣誉感,是中国人为了祖国的腾飞,为中华民族的复兴的传承。

中国高铁,中国航天,中国基建都是“中国速度”的代名词,而其背后,承载着世世代代的高铁人,航天人,基建人对祖国伟大复兴所付出的血与泪。航天事业不仅仅体现在宇宙星河中,也深深植入在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之中。卫星导航、天气预报、防灾减灾预警、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更直观的体会是我们的通信服务,遥感应用,其中,最让我们感同身受的体会是4G、5G通信技术的全方位发展,让远在千里的我们能通过电话、语音、视频实现与家人连线“见面”,让思念的距离只有一个手机“屏幕”。

在未来,航天技术的不断发展,还将更深入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高铁速度拉近了我们相见的距离,航天事业的发展拉近了我们对科技认知与感受。科技兴国,文化兴邦,强我中华,航天人、基建人、高铁人,你们都是天际的追梦人,你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绘制者。(赵敏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