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持续做好老年服务工作,铁路12306APP功能再升级

2021-09-22 00:3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钊玮

9月12日,铁路12306APP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本次更新改造是铁路12306科研团队认真对照国家关于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指引,并结合广大旅客需求制定的技术改造方案。

在功能上,铁路12306APP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爱心板”功能,旅客可以在“设置”或“温馨服务”内开启改功能。“爱心版”铁路12306APP在功能更加简洁,各种功能一目了然,相较于标准版更是增加了一键拨打电话订票功能,让不会使用或不熟悉网络购票的老年旅客通过电话的方式进行购票,主要功能如“车站大屏、重点旅客预约”等也在主页显眼位置显示。在界面上,“爱心版”铁路12306APP在界面上更加鲜艳,字体和图标更大,更加方便老年旅客操作以及浏览。对于不想切换到“爱心版”的旅客,在普通模式下,也可以更具需求,自行设置字体大小和颜色对比度。对于不方便阅读的旅客,铁路12306技术人员对APP内容进行了信息无障碍标准改造,使用者可以通过手机自带的读屏功能,在使用APP和操作时获取目标界面的详细内容。

中国铁路飞速发展,近年来推出各种新设备、新功能,以方便旅客出行,节省旅客出行时间。但它在求快发展的过程中,仍然会“慢”下来,等一等跟不上步伐的老年弱势群体。除了铁路12306APP本次适老化改造更新外,铁路部门一直以来都在线下保留着现金购票渠道,部分热门车站更是推出了一系列方便老年旅客的措施与政策,不仅让老年旅客在出行时也同样能感受温馨、舒适与便捷,同时也让老年旅客出行时子女更加省心、安心、放心。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走在世界前列,但也不落百姓一人。这次的铁路12306APP适老化更新改造,充分响应国家的号召与考虑广大旅客的实际需求,在今后,相信铁路部门将会持续优化好铁路12306APP及铁路官网的功能,持续做好广大旅客的服务工作。(曾钊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